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前日進行特種地形跳傘,一位83年次、剛滿20歲服務於保傘連的女兵謝純萍,成功通過特種地形跳傘訓練,取得鐵漢傘徽。國防部提供

國 防部上午透過軍方媒體,公布訓練女性從事特種地形跳傘「鐵漢傘」實況。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前日進行特種地形跳傘,15位傘兵搭乘C-130在南部中寮山區跳 傘,在困難地形著陸後,突破各種地形障礙返回集結點。其中一位83年次、剛滿20歲服務於保傘連的女兵謝純萍,成功通過特種地形跳傘訓練。

國防部青年日報報導,特種地形跳傘是空降訓練中心年度重要訓練課程,官兵在完成地面基礎學科訓練後,進入第二階段的空中跳傘訓練,為使官兵熟悉鐵漢裝裝 備,官兵需先在潮州空降場完成徒手、著裝及武裝跳傘,合格者方能在中寮山實施特種地形跳傘,空降叢林地形,為避免困難地形的岩石或樹枝對身體造成傷害,官 兵穿著「鐵漢裝」,全身背負包含主、副傘、武器裝備等,須負擔近40公斤的重量,降落在複雜地形。謝純萍說,她第一次跳困難地形,就遭樹林掛傘,懸掛高5 公尺空中的她,差一點為脫困而受傷。

過去跳「鐵漢傘」多半由男性官兵優先,謝純萍在經過基本傘訓、摺傘訓練後,成功挑戰艱苦的特種地形跳傘訓練,獲得鐵漢傘徽;她說,未來希望參加高空跳傘訓練,成為神龍小組一員。

謝純萍畢業於小港高中,加入國軍志願士兵行列,並進入訓練艱苦的特戰部隊,在空訓中心保傘連擔任摺傘兵職務。具備基本傘訓的謝純萍,通過為期8週、224小時的傘具整摺進階訓練,並完成「自摺自跳訓練」,保傘連官兵會連同抽出一至二位摺傘員,與跳傘部隊一起實施跳傘。

【2014/08/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