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籲中國大陸等支持我加入IMRF

海岸巡防署上午表示,據該署統計,包括今年3月遠赴南海搜尋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失聯班機在內,近三年執行跨國性海難搜救案件共計39件,在「人道救援」的普世價值下,海巡署積極參與國際搜救行動,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與努力,各界有目共睹。海巡署正在積極推動加入「國際海上救援聯盟」(IMRF),呼籲中國大陸、日本、韓國、菲律賓及俄羅斯等IMO西北太平洋搜救區域權責國家,以及IMRF各會員國,應正視我實際參與國際搜救的事實與能力,擱置政治爭議,全力支持我加入IMRF。

海巡署說,海難事件種類繁多,救援技術複雜專精,搜救設備日新月異,且臺灣四面環海,航運及漁業發達,除需汲取各國搜救經驗,亦需爭取國際搜救合作夥伴,而國際海上救援聯盟(International Maritime Rescue Federation, IMRF)」正好是絕佳平台。因此,海巡署自2009年起,即積極推動加入IMRF,以提供我周邊海域船舶更好的安全保障。

海巡署表示,IMRF的歷史可追溯至1924年,創立於英國,為非營利組織,並獲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 IMO)授予諮詢地位,會員遍及5大洲、61國,以防止人命損失,推動海事安全機制,救援遇險人員為主要宗旨。

海巡署說,由於IMRF是聯合國轄下外圍諮詢組織,因此受到國際政治現實影響,因聯合國認定中國大陸是中國唯一代表,使海巡署推動加入該組織幾經波折,雖IMRF秘書處對海巡署加入持正面態度並積極協助,但目前受限於組織章程影響,仍無法成為正式會員。

但海巡署表示,即使如此,海巡署仍將持續加強海難搜救國際合作,除舉辦國際研討會、積極投入跨國搜救任務等實質行動外,也呼籲中國大陸、日本、韓國、菲律賓及俄羅斯等IMO西北太平洋搜救區域權責國家,以及IMRF各會員國,應正視我實際參與國際搜救的事實與能力,擱置政治爭議,全力支持我加入IMRF,共同維護海上航行安全,善盡國際人道救援責任。

海巡署上午呼籲中國大陸、日本、韓國、菲律賓及俄羅斯等IMO西北太平洋搜救區域權責國家,以及IMRF各會員國,應正視我實際參與國際搜救的事實與能力,擱置政治爭議,全力支持我加入IMRF。海巡署提供

【2014/08/2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