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省2015財務年度預算 史上最高史上最高

951點閱
 
2/10
我要評比

日本防衛省決定在2015年財政年度預算中,編列創紀錄的5兆5百億元(日圓,下同),約合新台幣1兆4千億元經費,以對離島防衛投入更多資源。據消息人士透露,防衛省2015財務年度預算比將上年增長3.5%,為有史以來最高的水準。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防衛省2015財政年度預算預定於29日正式公布。這個比今年增加3.5%的防衛預算,主要用於防衛省主張的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建設,和登陸作戰所用水陸兩棲車運送部隊,基地建設的相關費用,及新型運輸機「魚鷹」向佐賀機場部署時所需的建設費用等,共計約190億元,大幅著重在離島防衛建設。

 

防衛省還將從2015年度經費中撥出3781億元用於購買20架P-1海上巡邏機,以接替日漸老舊的P-3C巡邏機。據日本防衛省官員指出,防衛省將準備投入70億元研製巡邏直升機,用於加強潛艦監測,以及投入959億元經費將用於購買6架F-35隱形戰鬥機。另外,日本政府共計畫購買42架F-35,以取代航空自衛隊現有的F-4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