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偵察機闖我防空識別區 學者質疑政府反應慢

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26日公開證實中國運八電偵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 預設 最大字型
2014年08月28日12:45
 

中 國解放軍「運八」電子偵察機25日上午與下午四度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指出,國防部第二天證實後,陸委會隔天才以新聞稿,正式代 表政府向大陸表達我方立場,張競說,國安團隊事先是否曾經就此進行協調與推演,確實讓人置疑。他說,從公布方式、時機與措辭來看,國安團隊協調性的確具有 相當大之改進空間。

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26日公開證實,25日上午8時33分、10時56分、14時31分、16時57分,自我 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進入,高度約在2萬2千呎,約在10分鐘左右離開我防空識別區,前往南海地區。上午8時33分侵入領空時,我空軍派遣幻象戰機前往攔截, 而另外3次則是由經國號戰機前往攔截。
 
張競指出,中國軍機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事件,原本相當單純,但是諸多媒體與政治人物刻意作出延伸性詮釋,甚至無限上綱到懷疑兩岸關係發生重大突變。由此可以看出,儘管過去數年兩岸關係和緩,但不論就雙方互信以及民眾信心來說,其實都相當脆弱。(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