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電戰莢艙提升經評估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8/28 19:49 最新更新:2014/08/28 19:49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8日電)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的電戰莢艙選項,經各項評估完成決議,且依採購法等相關作業規定,確保採購符合國軍需求和權益。

媒體今天報導,空軍F-16A/B戰機性能提升案,美國國防部2011年9月發布,台灣提升F-16電戰莢艙性能,要在ALQ-211V9與ALQ-131A兩款擇一使用,空軍卻棄ALQ-211,指定仍在研發的ALQ-131A,引起質疑將龐大國防預算投入前景仍不確定的產品,影響空防戰力提升。

空軍司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澄清某平面媒體報導「F-16提升研發 風險不小」的內容並非事實。

空軍司令部指出,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的電戰莢艙選項(ALQ-131A),是依系統構型評審計畫及美方提供選項清單,就裝備功性能、整體後勤、風險評估、成本效益、構型管理及技術保密等執行評估,並召開評審決策審查會後完成所需電戰莢艙決議。

空軍表示,本案是「政府對政府」的採購行為,依據政府採購法、軍事機關採購作業規定,以及美國防部安全援助管理手冊(SAMM)等規範,確保採購裝備符合本軍需求,保障我方權益,全案正依計畫執行整合中。103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