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軍力躍進 成為地區最大麻煩

2312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圖為2012年9月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拜訪俄羅斯海參崴。(CFP)
圖為2012年9月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拜訪俄羅斯海參崴。(CFP)
8月24日,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一年一度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中新社)
8月24日,日本陸上自衛隊舉行一年一度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中新社)

大陸中央軍委的機關報《解放軍報》29日抨擊日本在首相安倍晉三帶領下,近年來加強屯兵西南,斥資購買武器與軍演,推動「軍事正常化」速度不斷加快,使得日本軍力發展正走上一條「不歸路」,也讓日本成為影響地區穩定的最大麻煩之一。

《解放軍報》昨日以接近兩個版對日本擴軍及二戰中國抗日戰爭的歷史作出了大篇幅的報導及評論,文章指出安倍晉三上台後,在政策層面將西南方向提升為日本軍事戰略重點,不斷增強日本西南方向陸海空自衛隊建設和部署,也就是針對中國大陸加強軍事布署。

 

砸錢發展軍事 引民怨

日本自衛隊於8月24日舉行公開演練,約2300名自衛隊員、80輛裝甲戰車、20架戰鬥機參加。日本目前經濟復甦乏力,政府債臺高築,但日本政府不顧民怨沸騰,花費約3.5億日元舉行軍演,凸顯在軍事化道路上放開手腳的決心,加快「軍事正常化」的速度。

日本對陸上自衛隊下功夫最多的當屬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簡稱西普連)。這支部隊設立於2002年,目前駐紮在長崎縣佐世保基地,雖然只有約700人,但卻是日本政府精心打造的精銳「奪島」部隊。此島指釣魚台。

為提升西普連的奪島戰力,日本從2006年開始,每年派西普連與美軍共同訓練。日本政府預定在2018年完成西普連最終編制,屆時西普連將達近3000人。

增加釣魚台防衛預算

至於海上自衛隊,日本部署在西南最前線的當屬海上自衛隊第二護衛隊群,該護衛隊群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精銳部隊。配有白根級直升機護衛艦鞍馬號、愛宕級導彈護衛艦足柄號、金剛級導彈護衛艦鳥海號等各式艦艇。

日本航空自衛隊目前配備有F-15戰鬥機約200架、F-2約90架、F-4約60架。目前在確定向美國購買最新型F-35戰機的同時,日本正在加緊對航空自衛隊F-15戰機的二次改造,改進、優化電子作戰系統和武器控制系統。

文章指出,日本發展武力令人擔憂,如果日本想要成為「正常國家」,必須比以往更明確地反省歷史,消除亞洲鄰國疑慮。

另外,根據《新京報》,日本將成立釣魚台事務專屬團隊,為保衛釣魚台做好準備,日海上保安廳2015財年預算申請總額為2041億日元,比2014財年最初預算增加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