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共明年軍費比今年增12%

國防部發布「103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其中指出2014年中共國防預算比2013年增加12.2%,首次突破800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92兆)。

從1989年以來,除了受金融風暴衝擊的2010年,中共國防預算「只」增加7.75%之外,每年增長百分率都超過兩位數,其中2006年增幅更高達20.4%。而今年是習近平完全掌政後第一年,軍費增長率12.2%也高於去年的10.7%與前年的11.2%。

至於共軍可能對台威脅方式,國防部評估認為,由於其正規兩棲載運工具數量仍不足,至今尚未具備全面進犯台灣本島之戰力,現階段最可能採取的是軍事威懾、封鎖作戰、火力打擊。但不能排除未來期具備奪占本島能力後,或因情勢急迫需要時,直接對台灣本島發動攻擊,以達其最終政治目標。

報告書也指出,隨著共軍的巡弋飛彈、短程彈道飛彈威力精進,台灣受威脅方向將不再僅於本島西面,以往被視為後方的東部,如今也納入「全縱深、全方面」的威脅,使得國軍防衛作戰面臨「備多力分」的不利環境。

【2014/08/31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