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三俗擱好用 隱形戰機殺手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國防部編列748億元採購天弓三型飛彈,據中科院高層透露,性能媲美愛國者飛彈並通過極嚴格作戰測評的弓三彈,有攔截隱形戰機能力,可攔截共軍研製的殲20、殲31戰機,國軍將採購12套,每套價錢只有愛國者的1/6,維修成本更只有愛國者1/11。

據了解,這項以「層系計畫」為代號的弓三彈研發案,自2001年開始建案,研發經費逾200億元,2007年國慶展示過飛彈彈體,去年完成作戰測評。弓三彈研發過程,曾因美方同意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以及技術碰到瓶頸,一度面臨胎死腹中命運。幸賴前計畫主持人趙博士,以及研製做出的微波管的王博士等努力不懈,始突破研發困境。

據了解,軍方規畫的弓三彈將朝海陸通用、兩彈合一部署,還可配備在海軍軍艦上,搭配標準一型飛彈,亦可和目前的愛國者二、三型與天弓一、二型防空飛彈混合部署,除可有效防禦攔截中國戰機與彈道飛彈,甚至還可攔截中國的巡弋飛彈。預計將部署12個弓三連,取代服役逾40年的鷹式飛彈,擔負台灣反戰機與反飛彈的防空任務。

弓三彈的「陸基防空飛彈系統」,總預算約748億3466萬餘元,於104-113年編列,明年先編列28億777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