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大雁隊形」 驚豔飛越市民廣場上空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臺北6日電)上個月28日五架幻象兩千戰機首開先例,為職棒衝場開球,空軍四九九聯隊今日派遣七架幻象戰機,以高速低空「大雁隊形」,衝場飛過越新北市市民廣場上空,不僅幫國軍募兵宣導活動衝高人氣,更展現飛行員精湛的飛行戰技。

 上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盛大舉辦的「國軍推動募兵制政策暨人才招募活動」,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臨主持,10點44分司儀說明在廣場2點鐘方向,將有七架幻象戰機採低空飛過廣場上空。

 頓時,傳來戰機轟隆隆發動機巨大聲響,幻象戰機三角翼機身從廣場右前方上空1,500呎,速度250浬通過,馬英九總統微笑仰望,向英勇空軍健兒揮手致意,而現場觀看民眾爭相拍照,紀錄這美好畫面。

 空軍499聯隊第41中隊作戰長王中校表示,此次飛行任務跟上個月飛越桃園職棒衝場相比,這次編隊多了兩架,速度更快,時速約463公里,高度更低僅458公尺,沿途高聳建築物多,飛行困難度更高。

 王作戰長並指出,為了順利圓滿達成演出任務,除事先與民航局協調,縝密規劃安全的航線,戰機飛行員就是上次飛越桃園職棒衝場的陣容,精湛飛行技術與經驗,定能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