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廠研發夜光地圖 強化國軍夜戰能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5日電)為強化國軍部隊夜間作戰能力,軍備局生製中心第401廠近年來成功研發「夜光地圖」,可在暗夜中透過主動式光學傳達地理空間資訊,並強化耐摺與防水度,有效支援國軍戰訓任務。

 401廠經過多次研改後,成功研製「夜光地圖」,利用夜光粉及塗佈技術,使紙張能在夜間中主動發光,該材質在適當光源照射下,於暗夜中透過主動式光學傳達地理空間資訊,以達夜間發光的功效,其優異效能於102年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認證。

 「夜光地圖」經過夜光層塗佈後,可強化紙張的耐摺與防水度,部隊於夜間使用軍圖時,可不必依賴外在光源,在夜間作戰時,更能瞭解現地狀況與空間資訊,有利部隊隱蔽行動企圖。

 另外「夜光地圖」也能運用在防災等生活應用方面,用途相當多元,可使救災人員於夜間時,順利到達救援位置,掌握災區地形、地物及救援資訊,有效提升夜間救災整體效能。

夜光地圖

軍備局生製中心第401廠成功研發「夜光地圖」,其優異效能於102年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認證;「夜光地圖」經過夜光層塗佈後,可強化紙張的耐摺與防水度,部隊於夜間使用軍圖時,可不必依賴外在光源,在夜間作戰時,更能瞭解現地狀況與空間資訊,有效強化國軍部隊夜間作戰能力。(軍聞社卓以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