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神龍 挺過美軍滲透傘訓

 

2014年09月09日 
 
呂書羽穿著美軍高空滲透傘,準備武裝跳傘。陸軍提供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高空跳傘的「女神龍」,也是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傘訓教官組上士助教呂書羽,今年三月到美國陸軍接受高空滲透跳傘訓練,從高度一萬二千五百呎的高空跳傘到達目標區,二十六次的高空跳傘均達標準,成為我陸軍首位完成美軍高空滲透傘訓的第一位女性。
「高空滲透跳傘」最主要是用於小部隊執行敵後空降突擊、特攻、武裝滲透等特種作戰任務,體能負擔相當大。呂書羽說,她雖已是神龍小組成員,但美軍所使用的高空滲透傘型是MC-4型,比國軍所使用的方形傘還重,因此每天都要加強臂部肌耐力及重量訓練。

呂書羽完成美軍傘訓後,受頒傘徽(箭頭處)。陸軍提供

洗澡才知有瘀青

呂說,美軍體能訓練每天跑四至六公里,學員脫隊兩次就退訓,當時參與基本傘訓的三十名女性,僅十五名結訓,多數都是體能被汰除;而高空滲透跳傘的五十二人,她是唯一的女性。 
呂也說,高空滲透跳傘時必須背負供氧系統、M-16步槍及約二十三公斤的裝備包,確實感到吃力,洗澡發現身上常多出不少瘀青,但當她拿到美軍高空滲透傘徽,掛在國軍迷彩服上,並出席結訓典禮,讓她備感驕傲。 

 

呂書羽小檔案

★年齡:29歲
★跳傘次數:241次
★學歷:陸軍專科學校畢
★經歷:陸軍傘訓教官組助教、陸軍神龍小組成員
資料來源:陸軍司令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