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5級強風 擋不住精準飛彈  

 

漢光卅號演習「聯勇操演」,國軍新購的反坦克標槍飛彈首度公開亮相,精準命中標靶。
圖/軍方提供
漢光卅號演習實兵驗證科目,昨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操演實彈射擊,動員戰車、砲兵、F-16戰機、OH戰搜直昇機、AH-1W攻擊直升機、UAV無人飛行載具、濟陽艦;新購反坦克標槍飛彈也首度公開亮相,精準命中標靶。

不過,軍方人士透露,昨天上午進行空降時,有名傘兵的主傘打不開,靠副傘順利降落,一度讓同袍捏了把冷汗。

漢光卅號「聯勇操演」,昨天以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34旅年度測考為操演主軸;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陸軍司令嚴德發到場視導,包括布吉納法索國防部副部長在內的5國友邦武官也列席觀摩。

陸軍第10軍團表示,昨天操演科目為戰場偵搜、先制攻擊、滲透突擊、攻擊準備射擊、攻擊戰鬥、聯合火力攻擊、衝鋒及陣內戰、戰場追擊;假想敵軍攻上本島,我軍由UAV實施偵查,空軍戰鬥機、軍艦砲擊、戰鬥直升機和砲兵相繼以火力支援,最後由地面部隊接管戰場。

昨天的操演共動員1247名官兵參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演訓場地颳起3至5級瞬間強風,考驗砲兵和反戰車飛彈實射精準度,國軍實施拖式飛彈與反坦克標槍飛彈實彈射擊,其中標槍反坦克飛彈命中1.5公里遠的目標;易受影響的拖式飛彈,昨天實射4枚,第2枚偏離靶位,其他3枚都命中目標。

昨天國軍另在屏東同步進行的反空降實兵演練「聯雲操演」,由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官兵模擬敵軍空降部隊,實施空降作戰,奪控屏東周邊要點,我後備動員部隊隨即協同國軍機步旅,在陸航602旅空中兵力掩護下發動攻擊,成功奪回失土。

【2014/09/1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