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高原起降 陸測試新發動機

5131點閱
 
7/10
我要評比
參與試飛的戰機正安裝副油箱。(取自《中國航空報》)
參與試飛的戰機正安裝副油箱。(取自《中國航空報》)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試飛中心在青海省,成功完成歷時1個月的首次殲擊機高原起降性能試飛任務,此次試飛是大陸2型殲擊機發動機裝機狀態的首次高原試驗,其型號可能是大陸艦載機「殲-15」及隱形戰機「殲-20」極需的「WS-10」(太行)及「WS-15」(峨嵋)發動機。

《中國航空報》報導,中航試飛團隊克服了高原缺氧、強紫外線照射等不利因素,成功克服了空氣稀薄、壓力低、進氣口進氣量偏少對發動機的影響,完成了機上和地面電源起動試驗,及發動機的「冷、熱」態起動和連續起動、加減速性能等各種試驗。

 

但中航仍尚未透露是否克服了大陸國產發動機最重要的「出力不足」問題。美國「戰略之頁」網站16日報導,大陸已經為「殲-15」戰機開發出了更強大的版本「WS-10H」,但目前只曾在2架「殲-15」戰機上看到,大部分的「殲-15」仍在使用俄製「AL-31F」發動機;大陸16日就承認有2名飛行員在大陸航母遼寧艦上測試「殲-15」起降時犧牲。

據報導稱,大陸對其「WS-10」發動機系列的開發細節祕而不宣,但無法隱瞞哪些飛機使用的是「WS-10」。很明顯,解放軍並沒有更多的飛機安裝「WS-10」發動機。儘管大陸否認,但WS系列發動機的質量控制和可靠性問題仍然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