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無人機拍釣島 日旗燈塔全都露

日本侵華「九一八事變」83周年前夕,大陸媒體16日曝光無人機空拍的釣魚台主島及黃尾嶼照片,日本國旗跟燈塔等相對位置在照片中清晰可見。

照片中,日本在島上非法興建的碼頭和燈塔等設施一目了然,顯示大陸已投入多種型號無人機在釣魚台巡航。日本明年擬在青森縣三澤基地部署美製「環球鷹」無人偵察機,用於監視釣魚台。外界憂慮中日爆發無人機空戰的機會大增。

環球軍事網報導,大陸無人機在釣島空拍的消息,16日在北京「2014年無人機大會暨展覽」上曝光。該航展由中國空軍和海軍裝備部等單位聯合主辦。「海鷂1型」無人機廠商展示釣魚台的空拍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島上的日本國旗和燈塔。

廠商未說明何時拍攝這些照片,以及是否得到官方授權。海鷂1型機長1.9公尺,翼展3公尺,時速100公里,能連續飛行超過12小時,配有小型數位相機和微型光電偵察平台等設備。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去年9月,中方確認軍方一架無人機在釣魚台附近飛行,其後證實是解放軍的BZK005型無人偵察機,能連續飛行40小時以上。美國「數字地球」商業衛星,日前在北京市北部的沙河鎮,拍攝到部署有該款長程無人機的基地。

日本防衛省去年揚言,將考慮擊落進入釣魚台空域的中方無人機,並擬明年在三澤基地部署購入的美製環球鷹無人偵察機監視釣魚台。分析指出,日本此舉意在釣島對抗中國無人機,中日無人機空戰可能性大增。

北京無人機大展廠商雲集。圖/取自網路

北京無人機大會中,廠商展示的海報可見空拍釣島細節。圖/取自網路

【2014/09/17 數位新聞中心】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