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首次 馬英九親校海、空兵力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09月17日22:15 
 

(更新:新增動新聞)

國軍「漢光30號」演習今早在花蓮外海執行「海空聯合截擊作戰操演」,總統馬英九清晨在蘇澳軍港登上紀德級左營號驅逐艦(舷號DDG1803),並升起「統帥旗」,成為外人俗稱的「海軍一號」。這也是海軍近25年來,首次由總統親自在海上進行校閱海、空兵力。
 
馬英九將視導海空軍的「防空作戰操演」、「反潛作戰操演」、「反水面作戰操演」、「海上整補操演」、「海上分列式等科目」,並視導艦上戰情室、指管室、中央控制室及官兵生活區。
 
此次海上實兵操演的艦艇超過20艘,包括紀德級軍艦2艘、成功級軍艦2艘、諾克斯級軍艦2艘、拉法葉級軍艦1艘、劍龍級潛艦1艘、永字型艦2艘以及8艘國人自製的光華6號飛彈快艇。在空中武力方面,空軍的P-3C反潛機也將首次參與漢光演習,並配合海軍S-70反潛直升機,執行海上反潛任務。而多批次的F-16戰機也將擔負起攻擊及防禦的想定,與海軍作戰艦執行聯合海空截擊作戰科目;而外海還有海巡艇負責警戒,場面相當浩大。

此次演習海域僅是傳統武器的靶區,因此未安排防空與反艦飛彈的射擊,僅有作戰艦發射76快砲、5吋砲、反潛火箭、深水炸彈、干擾彈及方陣快砲的實彈射擊。
 
由於馬英九是首次在海上校閱海空兵力,為確保總統的安全,國防部特別在空中安排空中預警機E-2K負責偵搜,並由F-16戰機擔負作戰任務。另外,在岸上也將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進行陸上機動部署,此外,空軍的鷹式飛彈、天弓飛彈連都同時擔負戰備任務,以確保總統的安全。另外,為確保整個海域的安全,海軍證實,包括此次參演的軍艦外,共有88艘的艦艇負責保護台海安全。
 
在演習結束後,所有作戰艦並與海巡署的花蓮艦等巡護艦,都將通過馬英九的「海軍一號」,接受馬英九的校閱,場面盛大,連海軍官員都形容是「絕對是絕無僅有的第一次!」(王烱華/蘇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