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陸軍艦首度進波斯灣 與伊朗聯合軍演

 

俄媒報導陸軍艦進入波斯灣軍演。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09月21日12:30 
 

俄羅斯之聲網站昨日報導,伊朗海軍上將阿扎德在接受Farsnews新聞社採訪時宣佈,中國和伊朗海軍艦船將在波斯灣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中國艦船首次進入波斯灣水域。阿扎德表示,兩國將討論及研究海上救助行動、對意外或不幸事件做出反應的可能性。雙方準備為「和平、穩定和平靜提供保障,同時,還將發展雙邊合作」。

中新社昨日也報導,當地時間20日上午8時,中國海軍第17批護航編隊長春艦、常州艦,在編隊指揮員黃新建、政委傅耀泉的率領下,抵達伊朗阿巴斯港,開始對伊朗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伊朗。

當天上午,在伊海軍「阿爾萬德」號導彈護衞艦引導下,中國海軍第17批護航編隊艦艇平穩停靠阿巴斯港口碼頭。伊朗海軍第一海防區參謀長塔吉珀上校率伊海軍官兵代表,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武官黃勤及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代表等百餘人到碼頭迎接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伊海軍為中國海軍艦艇到訪舉行歡迎儀式。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一行將拜會伊朗第一海防區司令、南方艦隊司令和霍爾木茲甘省官員。雙方還將舉行甲板招待會,並開放艦艇參觀。中伊兩國海軍官兵還將開展足球友誼賽、乒乓球友誼賽、拔河比賽等活動。(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