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艦艇 海軍擬提新願景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9/22 19:37 最新更新:2014/09/22 19:37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海軍今年1月公布「15年兵力整建願景」,宣布啟動潛艦國造程序;據了解,年底前海軍將再提自製艦艇新願景,包括潛艦、雙船體巡防艦和驅逐艦等。

美國「國防新聞」今天報導,中華民國海軍11月將公布軍力現代化,艦艇國造的20年計畫,自製艦艇計畫包括4艘1萬噸驅逐艦、10到15艘3000噸級雙船體巡防艦、兩棲船塢運輸艦,以及4至8艘1200噸至3000噸的柴油潛艦。

海軍對相關報導並未正面證實。不過根據了解,海軍將在年底前提出新的兵力整建願景,說明自製艦艇想法,包括潛艦、雙船體巡防艦、驅逐艦等。

海軍今年1月公布「15年兵力整建願景」,由於美國對軍售新型柴電潛艦沒有正面回覆,「無法長期等待」,已啟動潛艦國造的程序;國軍目前並行推動「潛艦軍購」與「潛艦國造」,盼積極爭取獲得潛艦,以確保國家安全與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除了先行整合國內船舶設計與製造廠商的能量外,也希望藉助美方的經驗與能力,提供武器、設計技術、專案管理、安裝測試與初始作戰測評,協助籌獲潛艦。

海軍官員表示,諾克斯級巡防艦、中字號登陸艦、錦江級巡邏艦等過於老舊,面臨汰除,其中向美採購的2艘派里級巡防艦,預計明年接回後,接替2艘狀況最差的諾克斯級艦;國造的雙船體原型「沱江艦」則逐漸取代錦江級艦。103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