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機尾現裂痕 德國海軍航空部隊癱瘓

11140 點閱
 
4/10
我要評比
 
德國海軍艦艇「呂貝克」號。(圖摘自網路)
德國海軍艦艇「呂貝克」號。(圖摘自網路)

德國國防部22日證實,該國海軍目前22架「海貓」MK88A型直升機因機尾裂痕疑慮暫停飛行,嚴重影響到海軍艦隊裝備,這種情況將持續到年底。

據德國媒體報導,今年6月,海軍艦艇「呂貝克」號上的一架「海貓」直升機機尾椎體部發現20厘米長的裂痕,軍方決定暫停這種類型的直升機飛行,對所有「海貓」直升機進行一次徹底檢驗。在檢驗過程中,海軍發現更多飛機有類似損害,遂決定停止所有「海貓」直升機昇空飛行。

「海貓」直升機于1981年開始投入使用,主要用於追獵潛艇以及進行運輸、救護等工作。這批直升機平均航程為2000公里,僅達到其壽命的三分之一。

目前,德國海軍艦隊僅裝備43架直升機。其它型號為「海皇」直升機被認為更老舊,經常需要檢修,投入使用的機會有限。因此,媒體認為,德國海軍航空部隊事實上已完全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