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IS首派F-22 陸憂心「利劍出鞘」

美 國與盟友於22日宣布,對敘利亞境內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進行首度空襲,美軍最先進的F-22戰鬥機也參與此次行動,陸媒分析稱,這也是自 2005年F-22正式服役以來首次參與實戰,並形容此舉對大陸而言,這像是「一把出鞘的利劍」,因此殲-20、殲-31戰機的加速開發已經「時不我 待」。

大陸「環球網」報導,F-22在2005年服役起,時隔九年之後才現身敘利亞戰場,據外媒稱是因為小毛病不斷,2012年還有飛行員抱怨飛行時缺氧,因此美軍下達限飛令,經長時間調整後已恢復正常的戰備狀態。

報導稱,F-22的首秀意義重大,這是世界範圍內第五代戰鬥機第一次投入實戰,有助美軍迅速積累使用第五代戰機的經驗。不過報導也提到,美軍的F-22近 期「頻繁現身中國周邊國家,充當制衡中國的馬前卒」,因此呼籲大陸當局要正視這個「徘徊於家門口的」F-22,認為應該加速開發自家的殲-20、殲-31 戰機。

美國首度派出F-22戰鬥機空襲敘利亞的IS組織。圖/取自環球網

【2014/09/23 數位新聞中心】@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