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長電話會談 確認年底完成修訂防衛指南

206點閱
 
6/10
我要評比

中新網引述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日本新任防衛相江渡聰德與美國防部長黑格25日上午舉行電話會談。江渡向黑格傳達近期提交修改《日美防衛指南》的中期報告一事。

 

報導指出,這是江渡聰德就任防衛大臣以來首次與黑格會談。日美打算年底完成《日美防衛指南》的修訂,針對近期總結的中期報告一事,江渡稱「想全身心地推進」,黑格回應稱「希望日美合作(完成)。」

 

早在1996年,日美兩國就制定了《日美防衛指南》,規劃和圈定了兩國在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方針和原則。

 

日本政府認為,時隔多年日本周邊的安保環境早已發生劇變,而美國相關政策也有不少變化,因此有必要再次協商、重新修訂防衛指標,以便為強化日美軍事同盟提供新指南。

 

此前,日本政府通過內閣決議,決定行使集體自衛權,日美兩國如何發揮集體自衛權的作用,強化兩國在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軍事安保合作,是新的防衛指標需要框定和規劃的主要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