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美國對敘利亞使用五代戰機的原因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俄新網) 2014-09-25  08:45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9月24日電 多名軍事專家在接受俄新社採訪時表示,美國對敘利亞使用F-22“猛禽”五代戰機進行空襲,是歷史上首次使用這一戰機作戰,原因是懼怕敘利亞防空系統。 

美國周二証實,針對伊斯蘭國組織的武裝份子使用了五代戰機F-22“猛禽”以及“戰斧”高精度亞音速巡航導彈。F-22“猛禽”是世界上唯一的五代戰機,2005年開始進入美空軍服役。 

美國懼怕敘利亞防空系統 

地緣政治問題學院副院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認為,F-22戰機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的效果不佳,出動五代戰機是因為美國空軍懼怕敘利亞防空系統的反擊,所以才決定利用F-22戰機隱形的優勢。 

戰斗任務 

俄羅斯國防部下屬的社會委員會成員伊戈爾·科羅特琴科認為,對敘利亞使用"猛禽"戰機是美國軍事高層下達的普通戰斗任務而已。 

他說:“針對伊斯蘭國,美國使用軍中服役的高精度武器。但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首次使用F-22戰機在美國境外作戰。伊斯蘭國是一個非常規武裝組織,針對該組織試驗最新型戰機根本沒有意義。現在美軍重要的是確定伊斯蘭國指揮中心以及武裝團伙的位置,而後予以殲滅。這是普通的戰斗任務。” 

他還譴責美國在敘利亞的做法,因為美國採取的行動繞過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實戰檢驗  地緣政治問題學院院長列昂尼德·伊萬紹夫不排除,美國在敘利亞衝突中使用最新型武器的可能性。 

他說:“因為美國法律規定,新的武器必須在各種實戰和衝突中經過檢驗後,才能進入軍隊服役。”上述文章內容由俄新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