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高空殲敵 陸展兩款新飛彈

14030點閱
 
8/10
我要評比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取自央視截圖)
靶彈殘骸。(取自央視截圖)
靶彈殘骸。(取自央視截圖)

解放軍的高空打擊能力再上層樓。由大陸蘭州軍區組織的「2014──聯合防空」實兵對抗演習日前在西北某處荒漠舉行,兩種新型防空飛彈在實彈射擊演練中亮相,5秒迅速鎖定,擊中位於一萬公尺高空的超音速目標標靶,兩發全中、順利完成演習任務。

央視新聞節目報導,「2014──聯合防空」演練中,其中一款新型防空飛彈瞄準的目標,為可在一萬公尺高空超音速飛行,類比巡弋飛彈、前所未見的高速靶彈;對雷達操作手、飛彈射手而言,可說面對一項全新的挑戰。

 

直接命中靶彈剩碎片

演習過程中,只見目標靶彈空中畫過一道弧線、瞬時飛向藍天,消失於厚厚的雲層中,眾官兵立即打開雷達、搜索目標,不到5秒即成功鎖定目標。

確認目標進入發射區後,經指揮員下達「發射!」命令,防空飛彈竄出騰空、直衝雲霄,指向距地10公里高空的目標靶彈。為確認擊中目標靶彈,媒體跟隨官兵前往尋找遭擊落的靶彈殘骸,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找到被飛彈直接命中,已遭擊成碎片的靶彈。

防空飛彈讓靶機開花

另一個射擊場則出動高速靶機突襲防空陣地,測試另一型新加入裝備行列的防空飛彈。某防空旅官兵操控雷達迅速捕捉、鎖定目標後,一聲令下,飛彈直接就讓靶機空中開花。

大陸媒體同時也指出,在大陸的大西北地區,靠近羅布泊附近的一處荒漠,有一群行事低調的「祕密客」,先在沙漠中建立起城市、機場,以及各式各樣的工事,然後再一個個毫不留情地徹底摧毀。此處荒漠正是大陸第二炮兵(二炮)部隊的飛彈測試靶場。10年來興建、摧毀的過程在此周而復始,未曾停歇地一再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