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國防工業會 10/5登場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9/27 15:35 最新更新:2014/09/27 15:35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2014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10月5日將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市展開,雙方將就軍售、安全合作和潛艦等議題交流。

根據美台商業協會8月公布的資訊指出,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預訂於10月5日至7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市舉行,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要是檢視台灣的國家安全政策、軍售進程、安全合作和潛艦計畫等議題。

軍方人士指出,國防部將擇派適當人員率隊參加,並與美方出席人員就國防政策及重大軍購議題充分溝通。

根據了解,此次會議,我國將向美方說明「募兵制」、「國防預算編列」等重大施政,增進彼此的瞭解與互信。同時也將與美方研討國防工業合作及科技交流等議題,期望有助於提升國防自主能力。

去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由當時的國防部副部長嚴德發率團出席,美國國防部派出副助理部長丹尼爾.邱(Daniel Chiu)擔任晚宴演講者,維持過去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高階官員交流的慣例;今年是否維持過去慣例,值得關注。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於2002年開始舉行,當時由中華民國國防部長湯曜明率團與會;2008年時,國防部長陳肇敏也曾率團與會。

美 國高階官員,除2002年首屆美國國防部派出副部長沃佛維茨出席外,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國務院主管兩岸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國防部主管亞太 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等高階官員,都曾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但在2012年賓州舉行的年度會議中,首度出現國務院與國防部都沒有高階官員出席美台國防工業 會議的紀錄。103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