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悔過室課表曝光 徒手教練算最累

 

國防部專案報告上午送到立法院,國防部首度公布新版悔過室日課表,也首度公布整建後悔過室的畫面。翻攝國防部專案報告
國防部明日將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軍悔過(禁閉)制度檢討情形」專案報告,國軍新制的悔過生活作息日課表曝光,課表中唯一體能操練,是徒手基本教練,其他操練規定實施國軍操或緩和運動,此外加入晚上的專書導讀,心得分享還有軍歌教唱,悔過室生活正常。

國防部表示,國軍全軍現有18處禁閉(悔過)室,除陸軍269旅配合案件偵辦外,已完成17處硬體設施改善,國防部已於102年11月1日採「整併執行」作法,調整為9處執行。原7處禁閉室配合懲罰法修訂通過後,將更名為悔過室,專責實施士兵悔過,原2處為士官悔過室維持原悔過接訓任務,接訓量計55員。

國防部訂出的悔過室生活作息及課程規劃表,分冬令與夏令時間,每天5時30分或6時起床,有半小時內務整理、盥洗時間,半小時升旗、點名,然後是晨操及環境整理,半小時用早餐,半小時操課前準備,上午操課會有一小時徒手基本教練,一小時軍紀教育,一小時軍紀心得寫作,再一小時法治教育;下午操課則有警衛勤務、心理輔導、環境整理各一小時,18時降旗後,有一小時晚餐含盥洗時間,晚上有專書導讀及心得分享、軍歌教唱課程,21時晚點名,22時就寢。

課表特別規定,晨操活動僅實施國軍操或緩和運動為主。每節課程50分鐘、休息10分鐘。體適能活動指派合格教官施訓,並視天候狀況調整訓練時間及地點。而悔過期間對不遵守規定人員,得由悔過室室長向權責長官建議加重懲罰。

【2014/09/30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