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增募兵誘因 國防部:建400戶官兵宿舍

為了增進募兵誘因,國防部宣布已經獲得政院同意,從105至109年度,編列預算400億元,在台北北投、台中太平、高雄左營等地,興建400戶職務宿舍,每戶面積約32坪。供所屬單位在一百公里之內,且本人及家屬於該縣市內並無自有居所的官兵申請住宿。每月除了水電管理費自負外,「房租」每月不到一千元,依官階高低不同,直接由薪水扣除,在調離現職後三個月內必須遷出。

軍備局工程營產處長黃德孝少將說,目前全台共有78處職務宿舍,共6887戶,入住率約九成。剩下一成多半是屋況欠佳,不適入住,因此國防部在今年編列7400萬預算,針對8處、共184戶宿舍進行整修。

黃德孝也指出,職務宿舍申請是依據評分來排定順位,包括年資、眷口數等項目,與官階無關。目前住戶中,軍官與士官的比例都是46%,文職人員約6%,志願役士兵也有1.49%入住,亦即近100人。

【2014/09/30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