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和:向美軍購潛艦 仍為我首要選項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記者會指出,向美軍購潛艦,仍為我國首要選項。記者洪哲政/攝影
外傳國造潛艦已有時間表,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記者會並沒有評論,他重申表示,2001年美國政府曾允諾協助我國以軍售方式籌獲8艘柴電潛艦;但受限於美方已不生產柴電潛艦,因此10餘年來,這項軍售案始終停留在美方「跨部會協商審議」階段中。他並指出,向美軍購潛艦,仍為我國首要選項

羅紹和表示,我國希望美方能儘速啟動此一軍售案,供售我國所需潛艦;但在美方具體決策之前,為解決我潛艦老舊的情形,我國將在國內以深度翻修方式,維持潛艦基本性能,確保官兵航行安全,並啟動潛艦國造方案,以澈底解決我潛艦籌獲的困境。

羅紹和指出,鑒於華美長久安全合作關係,向美軍購潛艦,仍為我國首要選項;但在未獲美方回應前,我國將採取「軍購與國造」併行政策,歡迎美方及任何民主國家與我合作推動「潛艦國造」計畫。

羅紹和強調,協助臺灣籌建適足的潛艦兵力,可使我國在兩岸和解過程中更具自信,不但符合華美雙邊利益,並可進而促進亞太地區長期的和平與穩定。

【2014/09/30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