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視陸最具威脅 易引爆三戰

4881點閱
 
5/10
我要評比
▲8月8日,中共陸軍兵種部隊進行跨基地演練。圖為單門火炮發射瞬間。(中新社)
▲8月8日,中共陸軍兵種部隊進行跨基地演練。圖為單門火炮發射瞬間。(中新社)

中國大陸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韓媒報導稱,美軍認為未來最有可能發生衝突的國家是中國大陸。部分媒體將其稱為「第三次世界大戰規畫」。

據南韓的朝鮮日報網17日報導,美陸軍方面還指出,中國與俄羅斯、伊朗、北韓等國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也很大。

 

美國陸軍就中國被指為最具威脅性國家說明指出,為應對短時間、高強度的地區內緊急狀況,中國不斷推進大範圍的軍事現代化項目。中國通過和日本之間的領土爭端、與印度之間的邊境糾紛以及對菲律賓、台灣等地的海上示威,炫耀其霸權國家的地位。

報告還指出,中國企圖在太空和網路領域削弱美國的力量。

而美國陸軍最近發布的《陸軍作戰概念(AOC):在複雜的世界裡獲勝》報告中,將未來可能發生的衝突分為幾個類型:中國和俄羅斯是「存在競爭關係的霸權國」,伊朗和北韓是「局部地區強國」,遜尼派伊斯蘭武裝勢力IS(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跨國恐怖組織),和中南美販毒集團(跨國犯罪集團)等是威脅群體。

報告分析稱,俄羅斯具有典型的軍事冒險主義傾向。伊朗積極利用伊斯蘭勢力內部的宗派糾紛,不斷壯大勢力。

針對北韓則指出,北韓雖然是軍事上存在威脅的國家,但也是依靠中國支援所生存的失敗國家。美陸軍方面認為,北韓核武器和彈道飛彈能力令人擔憂,常規軍事力量也是非常大的威脅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