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成戰力指標 加速定型進度

2380點閱
 
7/10
我要評比
編號2012的第4架「殲-20」。(本報系資料照片)
編號2012的第4架「殲-20」。(本報系資料照片)

傾中國大陸軍武研發之力發展的殲-20戰機,17日下午,編號2012號戰機從成都飛往西安試飛中心執行定型試飛任務,編號為2012的戰機於7月26日完成首飛,此次轉場至試飛中心後,共有4架殲-20執行相關試飛任務。這樣的動作表明,大陸軍方對於殲-20掌握已到成熟並且將投產的階段。

由於殲-20是大陸軍方十分看重的新世代戰機,即將在11月11日舉行的「珠海航展」,外界盛傳殲-20有可能進行「衝場」表演,展示解放軍空軍新戰力。

 

在編號2011殲-20露臉開始,後續生產的殲-20做了部分的外型修正和調整,進一步強化戰機本身的隱形能力和飛行性能,而2013號殲-20也已經完成了總裝和基本測試,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前進行首飛。就西方國家發展,一款新型戰鬥機完成試飛工作一般需要8到10架左右的原型機,執行試飛和儀器測試。

最先發展隱形戰機的美國軍方,正是憑藉F-22戰鬥機把其他國家遠遠的甩在後面,奠定了美國在五代機技術方面的絕對優勢。就算其他國家也正積極發展五代機,俄羅斯所發展的隱形戰機T-50,也準備於2015年完成各項測試,一直面臨北韓軍事壓力的南韓國防部國防採辦專案管理局表示,已同意國防部簽署和美方共同開發南韓型戰鬥機(KF-X)的協議。一般預測,所謂的KF-X就是南韓新世代的隱形戰機,用來取代比較老舊的F-15鷹式戰鬥機。

今後十年裡世界各航空強國的空軍將是隱形戰機時代,空戰模式也將隨之改觀。做為崛起中的強權,中國大陸將殲-20的研發進度視為重要的戰力指標。隨著越來越多的殲-20原型機投入試飛,定型並進入小批量投產將成為未來關注的焦點。以生產和試飛進度來判斷,殲-20在2017年完全定型,並取得一定的使用經驗後,還會出現更精進的改良型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