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魚鷹機進駐 日謀化解疑慮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20 00:13 最新更新:2014/10/20 00:13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關於駐日美軍新型MV-22「魚鷹」運輸機,日本正在逐步將訓練地由沖繩轉移至日本本土,並計畫在自衛隊部署。

日美政府希望通過防災訓練為擴大魚鷹的運用創造環境,並減弱國民對此的敏感。防衛省官員指出:「(讓魚鷹)參加所有的訓練,意在消除人們對其安全性的擔憂。」

魚鷹自2012年10月起部署在美軍普天間機場(沖繩縣宜野灣市),2013年3月在四國實施了低空飛行訓練,這是首次在本土上空訓練。同年10月魚鷹還參加了在陸自饗庭野演習場(滋賀縣高島市)的日美聯合演習。

日本政府也表示將在2018年度結束前在自衛隊部署17架魚鷹,防衛省官員強調:「想讓魚鷹在日本上空飛行變成理所當然。」

另一方面,由於研發過程中就事故不斷,對於魚鷹安全性的擔憂根深蒂固。日美政府都希望通過防災訓練和相關活動,強調這種軍機可垂直升降的特點以及運輸能力,以消除人們的排斥心理。103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