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中將李貴發:美國放棄第一島鏈是必然的

 
 

▲美國加強在日軍事佈署,退將李貴發卻認為美國必將退出第一島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退役中將、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李貴發接受港媒專訪指出,美國在日本佈署2艘擁有導彈防禦能力的神盾艦,是出於政治目的、為了讓日本安心,「從目前看起來,美國將來放棄第一島鏈是必然的。」

根據《中評社》報導,曾任空軍作戰司令、國防部情報次長的李貴發表示,最近美日軍事合作好像有進一步進展,美方宣稱在美日安保條約下,會在亞洲出現軍事衝突時支援日本。他指出,現在東海問題的演變愈來愈複雜,美國介入亞太地區的企圖心也愈來愈明顯,所以在亞太地區宣佈增加部署2艘神盾艦到橫須賀基地,應該說既是針對北韓,也針對中國大陸,就好比日本在今年6月初於宮古島部署地對艦導彈一樣,這些都是美日軍事聯盟的一環。

李貴發分析,美軍軍力部署先前有退出第一島鏈跡象,現在似乎又回到第一島鏈加強部署,「其實這是兩回事」,就算美軍退出第二島鏈,但在平常時間還是可以在第一島鏈範圍內增加一點兵力,也有一點嚇阻作用,因為中共現在船艦進出第一島鏈已經蠻頻繁的了,美軍與中共一旦有戰事發生,中共的導彈武器專門針對航母的武器,當然會逼迫美軍不得不退出第一島鏈到第二島鏈作部署。

李貴發強調,雖然中美軍力比較還得看將來的發展情況,但看起來美國放棄第一島鏈是必然的;雖然日本在東亞地區具有一個戰略的位置,但日本到底是距離中國大陸太近了,日本沒有核武,整個領土範圍又被涵蓋在中共導彈的範圍內,所以美國若堅持部署軍力在日本的島嶼或軍港的話,實際上是對美國有不利的影響的,只有退到第二島鏈才能保持美國的戰力,所以從軍事角度上看,美軍增加部署很難確認是利是弊,但平時還是不一樣,可以部署讓日本安心,所以是以政治目的為主。



原文網址: 退役中將李貴發:美國放棄第一島鏈是必然的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21/416066.htm#ixzz3GtCXfJw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