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投彈藥 伊斯蘭國嚐甜頭

(法新社華盛頓21日電)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8月8日開始轟炸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以來,已耗費約4.24億美元。不過,據傳美軍空投彈藥出包,可能讓伊斯蘭國嚐到一點甜頭。

根據YouTube名為「美軍機空投武器和彈藥,掉在伊斯蘭國掌控的科巴尼地區」影片顯示,1名蒙面槍手展示由降落傘捆綁、掉落在地的包裹。

這名槍手打開木箱看到裡頭裝滿火箭和彈藥,而上空依然傳來飛機盤旋的聲音。他說:「這就是美國人送給異教徒的物資。」

他說:「讚美真主,這是伊斯蘭『聖戰士』(mujahideen)的戰利品。」

位在華府的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少將(John Kirby)無法證實,偏離空投路徑而落入伊斯蘭國手中的包裹是否不只1捆,也無法證實美軍戰機隨後是否亡羊補牢,自行炸毀這些彈藥補給。

但他說,美軍中央司令部和國防部情報分析家還在分析影片真實性。

柯比也說:「但我想補充,我們很確定絕大部分包裹都落入正確對象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