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中程飛彈量產 立院建請國防部執行雲峰專案

 產生縮網址 

朱明 2014年10月24日 12:14518 點擊數

A
恢復中程飛彈量產 立院建請國防部執行雲峰專案

民進黨立委提出,建請國防部在編列2016年國防預算恢復雲峰中程飛彈的量產計劃的決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審查2015年國防機密預算,在近150億的預算中,最後凍結3億元,委員會除通過立委林郁方要求國防部針對如何提昇太平島戰力提出專報等,也通過民進黨立委提出,建請國防部在編列2016年國防預算恢復雲峰中程飛彈的量產計劃的決議。

 

23日下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2015年國防部編列近150億元的機密預算,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對於中國在南沙太平島附近海域的6處海礁進行填海造陸,甚至永暑島(原名永暑礁)面積接近一平方公里,已經取代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的最大島,中國打算在永暑島建機場,嚴重威脅太平島,要求凍結5億元,待國防部提出如何提昇太平島戰力專報後,再予以解涷。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以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對於國防部並未說明迅遠、維星、聯成等科學研究案,也要求先凍結2億元,待國防部說明後解凍。最後經協商後,先凍結3億元,待國防部提出專報並說明專案內容後,再予以解凍。

 

在審查會議中也通過了民進黨立委共同提出的決議,建請國防部在2016年國防預算中,恢復雲峰中程飛彈的量產計劃;同時對於海研五號是國內唯一可進行飛彈觀測的科學船,因觸礁沉沒後,連帶影響中科院多項飛彈測試,要求國防部提出替代方案,並向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