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台諜策反陸生提供情報

 

大陸環球時報指三名台諜已被大陸國安部門掌握,左為許淇鈞,右上為林兆偉,右下為台維光。(取自環球網)
大陸環球時報今天披露,台灣間諜利用陸生「三限六不」政策限制,利誘提供兼職給陸生拉攏關係,透過問卷調查、提供兼職等方式接觸大陸學生,之後有償索取大陸政治、經濟、軍事相關政策和涉密信息,也鼓勵陸生返陸後報考公職,以利取得更多情報。目前三名「台諜」已被大陸掌握。

中共黨媒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大篇幅報導陸生被台諜吸收情況,並公布許淇鈞、林兆偉、台維光三名台灣間諜身分,連同出生年月日和台灣身分證字號全都公布。

報導指出,因陸生在台的三限六不政策限制,台諜利用部分大陸學生想補貼開支心理,主動提供兼職;大陸國安部門官員指出,,台灣間諜安排給大陸學生的初期「工作」都很簡單,報酬也不高,學生往往毫無戒備答應下來,建立起固定聯繫後,一些學生深陷其中。

該官員介紹,在有關部門近期破獲的一起案件中,一名赴台短期交流的大陸女生,被台灣間諜威逼利誘策反,該學生返回大陸後與境內涉密部門人員「交友」,索取涉密刊物,拍照後傳給與她聯繫的台灣間諜,此後該間諜被派駐東南亞,該學生還多次赴境外交送資料。

報導指出,一九八三年出生的林兆偉,是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研究生,常到高鐵車站等人潮密集處向大陸年輕人搭訕,報導起底台諜林兆偉有時是台灣「葛培實業有限公司」投資經理,有時是「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研究員,或是「台灣小林製藥」市場經理。

報導稱,林兆偉以開拓大陸市場為由,請求陸生幫忙蒐集大陸政治、經濟、軍事內幕信息和紅頭文件,幫忙公司作出決策。也鼓勵陸生回大陸後,積極報考公職,會「給予備考資助」。

另名一九七一年出生的台諜台維光,化名台北偉羅創意公司「孫偉剛」,特別鎖定有在台灣報刊發表過文章的大陸學生,透過電子郵件或通訊軟體取得聯繫,先讚賞對方文筆佳,隨後提出兼職文案工作,以每千字支付一千元台幣,如雙方合作好,還可領固定月薪,試用期每月一萬元台幣,轉正職後每月三萬元。

一開始,文章不涉及敏感,報導指出,台維光會一邊引導學生蒐集和獲取大陸經貿、政治、軍事資料,不但酬金更高,若拿到涉密軍情,還有高額獎金。

另一位一九八五年出生的台諜許淇鈞,以家族經營企業要拓展大陸業務為由,請陸生協助搜集投資經商所需的大陸經濟政策、法律法規消息,並開出實習月薪人民幣三千,轉正五千的價碼。

報導介紹,在大陸學生離台前,許淇鈞為鞏固關係,還會一次性發放人民幣一萬元的「活動經費」;之後許以轉正為利誘,讓學生想方設法透過親友蒐集大陸黨政機關紅頭文件,或根據他提供的目錄訂閱內部期刊,掃描成電子版發送,或是到大陸軍用機場、港口、軍事基地附近觀察,定期蒐集部隊訓練和武器裝備等情況。

【2014/10/27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