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空軍飛官交流 畫下句點

2014/10/26 15:23 報導



字級大小:
空軍飛行員王同義在法國失事殉職的故事,近期由於國片「想飛」和雷虎小組的失事事件而再度被提起。不過台灣與法國空軍的飛行員交流計畫也在近期悄悄畫下句點。法國空軍日前公布訊息,並且感謝台灣飛行員留下了一頁重要的歷史。(李人岳報導)

駐防法國東北部路克索空軍基地的法國空軍EC 1/2 鸛鳥中隊周六在臉書粉絲頁公布圖文,指出「最後的台法交流飛行官本週完成了在鸛鳥中隊的最後飛行,為這個單位開啟了一頁重要的歷史」。文中並且感謝現任和7位前任飛行員,為這個人類航空冒險歷史上的著名中隊,留下了永遠的標記。結尾最後祝福法國和台灣的友誼萬歲。

空軍在採購幻象2000戰機之後,和法國空軍從2000年左右展開飛行員精訓交流計畫,以2年一任的時間編入對方的飛行部隊中交流彼此的飛行技術與組織文化。不過一直到2012年我空軍飛行員王同義在回國前夕,為閃避民宅而殉職才使得整個計畫在媒體前曝光。當時就已傳出礙於經費問題,台法交流計畫將在2年後叫停,如今也確定畫下句點。

法國空軍EC 1/2 鸛鳥中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到今年已經屆滿100週年。官方臉書在今年10月4日王同義失事2週年時,也曾經再次發文紀念王同義,文中還強調「無論今天或明天,王同義都是這個中隊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