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方:中科院陷三軍統帥於不義
 
加入好友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嚴詞批評中科院部分單位為爭取研發或量產預算,率爾對外放話,陷三軍統帥於不義,還拖美方下水。國防部長嚴明、中科院長張冠群(右)聞訊面色凝重。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內部近期為爭取研發預算,頻對外放話,指稱雲峰、萬劍彈不量產或量產減少等問題,肇因馬總統考量與美方介入,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 立法院當著中科院長張冠群面前質詢批評,中科院部分研發單位為競爭國防資源,隨便對外放話,陷三軍統帥於不義,像稱雲峰計畫要終止量產,是因總統考量兩岸 和緩關係,美方也有壓力,等於一起將馬總統與美方拖下水,但這些根本不是事實,中科院內部應整頓一下。

張冠群也坦承這些不是事實,國防部長嚴明則稱要檢討該院管理與洩密情形。

林郁方說,現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還在接收雄風二E型飛彈,要到民國107年才結束,愛國者3型要接收到110年,明年又要接收天弓3型,要接收到民 國113年才完成,同時還要汰除鷹式飛彈,工作量非常重,中科院要替飛指部想想,不停生產東西,部隊也要吃得下去。光是生產,管理也很重要,募兵制正在精 簡兵力,每一種彈性能都不一樣,性能也要考量,人才培訓也要花時間,計畫也要作選擇,飛指部哪有能力接收這麼多東西?

林郁方說,中科院要同時將「向陽、騰雲、雲峰」等要發展的彈種,同時達到質與量的要求,並不容易,國防預算也無法一次支應,中科院要自己作選擇,有先有 後,國防預算也無法一下子增加幾百億元專養中科院,有些單位計畫要遠一點,先將國軍戰備急迫需要的先趕出來,無法一下子全都量產。

林郁方指出,國防部當年採購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時,他就主張不要一下買這麼多,因為一定會有愛三構型出現,具有更好性能,海軍魚叉飛彈也是,不然未來又要 再花一筆錢提升性能,但國軍飛彈總是一次買齊,一次退役,法國幻象機就是這樣,買一堆飛彈,卻要同時退役,再花更多錢採購。

林郁方說,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對此要做統一規劃,不是只管生產的中科院說了算,他要求中科院整頓內部,他說,軍人就是要接受領導,不能自已的單位生產落 後,就去放話希望形公眾壓力,但政府哪有這麼多錢,且我國生產的飛彈都是自已用,單位成本太高!中科院自己要清清倉管理管理,不要搞得生鏽,頻對外放話。

兩位官員、將領在備詢台上,對林郁方質詢內容沒有否認,中科院長張冠群試圖辨解,表示中科院不會對外放話,否則一定嚴懲,但被立委制止話不能說太滿;嚴明則坦言,中科院包括管理方向、洩密的狀況都整個在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