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打造國產潛艦台灣有本錢

1281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對於台灣打造屬於自己的潛艦,老美說台灣不行,只會造出水兵的鐵棺材。老美講這樣的「酸話」,只是想進一步掌握軍火市場而己。

美軍不造傳統動力潛艦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布希時代還公開宣示要為台灣開生產線並且賣給台灣8艘,最後卻無疾而終。

 

其實,台灣的台船公司早就可以生產潛艦專用的特殊鋼材,更早之前,台灣還曾經在義大利的支援下,造過小型的特戰潛艦。何況台灣海峽水深平均約200公尺,不一定要製造出可潛太深的潛艦。

問題在裝備於潛艦上的作戰、和通觀系統,特別是魚雷的取得,是台灣國防工業的弱項,這方面,還是可以透過技術合作或外購取得。

潛艦一般都是國防上的戰略武器,台灣更是如此,加上現有的4艘潛艦已屆齡退役的階段,不及時補充將形成戰力空隙。公開宣示有自製的本錢,才有談判和取得裝備的可能。虛實之間就看軍方如何運用和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