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衛星圖驚爆 越填海比陸積極

18330點閱
 
8/10
我要評比
越南近期積極在南沙群島開發暗礁和人工島。圖為越南在擴建南沙景宏島。(取自環球網)
越南近期積極在南沙群島開發暗礁和人工島。圖為越南在擴建南沙景宏島。(取自環球網)

越南與大陸都積極填海,根據台灣衛星繪圖專家王成機的資料顯示,越南正在南沙群島開發暗礁和人工島,填海造陸比大陸更加積極。

根據新浪網報導,王成機負責的衛星繪圖項目耗資298萬美元,他繪製台灣以南的海域各島礁項目細節仍屬機密,預計耗時一年左右才能繪成地圖。

 

王成機表示,透過衛星圖像,可了解越南的活動。越南正在南沙群島開發暗礁和人工島。把每個島放大成1平方公尺的圖像後,顯示越方填埋了一些淺礁,並在一些小島上修建了住房。越南的某個填埋項目面積有11個足球場那麼大。他說,大家都在談論大陸(指填海),但真正全力以赴的是越南。

報導稱,今年5月,大陸與越南都聲稱擁有南海主權,各自在其海域搭設鑽井平台,此後大陸和越南的船隻在海上對峙。而在此波抗議對峙的過程中,在越南的台灣企業也被捲入爭端,幾家台商工廠遭搶劫和燒毀,原因可能是這些企業被誤當成了大陸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