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積極部署南沙群島 林郁方:我應加強防衛

 

中國填海造陸,已使永署礁成為南海第一大島,面積比我太平島還大。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10月30日16:02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下午指出,中共目前在南沙群島的5個島礁大舉進行的填海造陸作業,其中永署島已超過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而其他如南薰礁、東門礁和赤瓜礁,距太平島分別只有30到70公里,若中共直升機從上述島嶼起飛,幾分鐘內就可以飛抵太平島,對太平島的防務勢將造成嚴重的衝擊。因此,目前我國在太平島的防務,已經有重新檢討並予以強化的必要,而且刻不容緩。
 
林郁方說,在太平島碼頭於2015年底完工後,若派遣海軍巡防艦常態性的前往、甚至常駐太平島,艦上的防空和反艦火力就可大幅提升太平島的防衛力量;而在太平島部署海欉樹防空飛彈,將可有效改善目前島上僅有40公厘和20公厘機砲,對空防衛能力有限的情形;而派遣P-3C與海軍巡防艦執行操演,和海軍達觀艦(海測艦)前往太平島水域進行水文和海底地形調查,對提升我軍在南海水域的反潛能量,以因應中共和越南潛艦對我前往太平島船艦可能帶來的威脅,絕對有助益。(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