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銳劍」軍演 韓以觀察員參加惹爭議

2014/11/12 16:24 報導



字級大小:
據南韓政府一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日兩國舉行「銳劍」聯合軍事演習,而南韓軍以觀察員身份參與的消息,到現在才曝光,預計將在南韓國內引發不小的爭議。
韓聯社今天綜合東京和首爾的消息報導,美日兩國從本月8號到19號舉行「銳劍」聯合軍事演習,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和國防部,派出兩名到三名中尉,以觀察員身份參加。有觀點認為,日本政府一直堅持主張對「獨島」的主權,且與中國在「釣魚台」問題上,有主權紛爭。在這種情況下,南韓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演習,並不合適。
事實上,美日「銳劍」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主要以保衛日本列島為演習目的。南韓軍受美軍邀請,從2010年開始,以觀察員身份參與該軍演。
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年的銳劍軍演,有日本自衛隊3千人和美軍約1萬人參加。此次軍演假想日本遭受大規模軍事攻擊,主要訓練日本自衛隊與美軍航空母艦一起擊退敵軍軍機和軍艦,以及利用美軍軍機,輸送日本自衛隊地對空導彈部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