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水域掃雷演習 完美落幕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國際水雷反制演習」(IMCMEX),十三日在中東完美落幕,來自四十四國海軍、三十八艘戰艦的六千五百多名士兵,在美軍第五艦隊帶領下,圓滿完成為期兩週的各項反雷演訓。

 第三屆IMCMEX開始於十月三十一日,第五艦隊指揮官米勒中將認為,這個演習對各國來說是絕佳的操練機會,參演國家數破紀錄,也形同對外發出「威脅全球貿易之舉將不被容忍」的強烈訊號。

 第五艦隊轄區面積約兩百五十萬平方英里,包含連接波斯灣與印度洋、掌握全球每年近五分之一石油運輸量的荷莫茲海峽。主辦方今年首次把演習地點從波斯灣內,向外拓展至阿曼灣、亞丁灣、紅海等第五艦隊轄區內的海運要道。

 本屆演習不僅規模增大,演訓項目也變得多樣,加入了護航與防衛商業船隻、保護鑽油平台與港口等水上基礎建設這類的水上維安任務。空中雷射水雷偵測系統、無人水面聲納掃雷船等新科技,也在今年演習中亮相。

 本次演習期間,適逢伊朗與「五強加一」談判核計畫,米勒特別澄清說,今年的演習時間,是去年五月上屆演習結束時就決定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