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向陸購150輛VP11 武裝升級

910點閱
 
7/10
我要評比
 11月12日,第十屆珠海航展上的VP11型防地雷反伏擊裝甲車。(CFP)
 11月12日,第十屆珠海航展上的VP11型防地雷反伏擊裝甲車。(CFP)

中國大陸的軍事武裝能力日益提升,在武器的製作上也備受各國肯定,不少國家都向中國訂購,來提升國家安全。而中國在輸出武器裝備的同時,幫助了不少國家,但也有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國家,拚命加強軍備,與中國相抗衡。

根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的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近期向中國北方工業公司訂購了總計150輛VP11(4×4)新型防地雷反伏擊裝甲車。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作為美國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IS)的盟國,這樣的採購行動,大大提升了其地面部隊的武裝能力。

 

報導指出,此輛首次在珠海航空展登場亮相的裝甲車,採用V形底部、外部車體輕防護裝甲,以及內部裝置和材料,確保防範重型地雷爆炸衝擊波,緩減對乘員和車輛的危害。

此輛裝甲車能夠容納7人,是以4×4卡車底盤為基礎,能在情報偵察和前沿觀察中使用,還能在城市反恐行動中應用。

有國家向中國買武器來提升軍事防衛能力,也有國家是買武器來對抗中國。根據參考消息網的報導,日本防衛省鑒於即將設立負責登陸奪島的「水陸機動團」,因此將原定於2018年底之前採購52輛「水陸兩棲車」的計畫提前了2年。著眼於中國在東海不斷加強活動,日本將加速強化離島防衛。

日本防衛省計畫在2017年底成立總人數達到2000人規模的「水陸機動團」,今後將再陸續增至3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