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統營號救助艦 提前被投入實戰部署

296點閱
 
2/10
我要評比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8日舉行聯合參謀會議,決定提前將曾陷入採購腐敗醜聞的「統營號」救助艦投入實戰部署。

 

聯參相關人士表示,會議決定推遲在「統營號」上安裝船殼聲納(HMS)和水下遙控無人探測器(ROV)的工作, 「統營號」將在未安裝這兩大裝備的情況下投入實戰部署。

 

聯參議長崔潤喜主持當天的會議,海陸軍總參謀長等軍部領導人參加會議,並一致同意將HMS和ROV投入實戰部署的時間推遲至2017年9月之前和2015年12月之前。「統營號」最快將於下月交付南韓海軍。海軍在接受交付後,將確認艦艇的性能和作戰能力,並通過戰鬥力綜合訓練等,最快明年3至4月將其投入實戰部署。

 

在安裝HMS之前,「統營號」需要在掃海艦的幫助下才能展開救助工作。據悉,「統營號」在建造過程中因涉嫌採購腐敗安裝了性能低下的HMS,因此無法自主準確探測到目標。

 

部分人士指出,在裝備性能完全得到完善之前,海軍接受「統營號」並不妥當。但軍方表示,腐敗事件和投入實戰部署是兩碼事。軍方將嚴查腐敗問題,同時盡可能縮短目前救助戰鬥力缺乏的空白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