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拆除首艘航母「維克蘭特」

3400點閱
 
2/10
我要評比
航母「維克蘭特」拆解中。翻攝中新網
航母「維克蘭特」拆解中。翻攝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導,近日,外媒公布的照片顯示,印度首艘航母「維克蘭特」號航母拆解工作已經開始。與大型船舶常規的拆解方式不同,「維克蘭特」的拆解顯得更較為「暴力」,比如滑躍甲板部分就被工人直接用鋼索扯下,重重摔在地上。

這艘航空母艦(INS VIKRANT)原是二戰時英國皇家海軍的尊嚴級航空母艦第5艘「大力神」號,1943年開工建造,後因為二戰結束而一度中斷工程,1957年由印度購得後重新開工並進行現代化改造,1961年完工並命名「維克蘭特」號,隨即裝備印度海軍。

「維克蘭特」為印度的第一艘航母,「維克蘭特」號為印度海軍培養了一大批經驗豐富的軍官及士兵,使其積累了比較豐富的航母作戰、使用和維護經驗。但由於該艦艦齡過大、艦況太差,印度海軍於1997年1月將之除役,改造成了一個海上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