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福5號衛星 明新科大建接收站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2/16 16:36 最新更新:2014/12/16 16:36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16日電)國家太空中心將在民國105年發射「福衛五號」,特別選明新科大建置衛星接收站,今天雙方舉行簽約儀式,以利任務進行。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將在105年發射福衛五號,因明新科技大學位處新竹縣新豐台地,加上校地寬廣,訊號不易受到建物干擾,經太空中心評估後,決定在校內架設衛星地面接收站,並於今天早上舉行簽約儀式,以利福爾摩沙系列衛星任務執行。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說,台灣目前已成功發射8枚衛星,分別進行科學實驗、遙測影像及氣象研究等任務。福衛五號將承接福衛二號任務,目前已進入組裝測試階段,預計105年發射。

張桂祥指出,國家太空中心目前在台灣設有4個衛星地面站,分別是中央大學、成功大學及新竹國家太空中心,為了降低對國外技術依賴,結合產學研界,支援福衛系列的任務操作,也因新豐特殊的地形,特別與明新科大成為合作夥伴,建置第四處地面站。

明新科大校長袁保新說,明新這次無償提供校地支持衛星計畫,並動員校內資源協助基座工程建置,預計104年完工後,高達5米的衛星地面站,除了讓民眾了解天文知識外,也能成為新豐的新興地標。103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