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艦交船,魚雷與干擾火箭首度曝光

海軍新造的沱江號飛彈巡邏艦(PGG618),今天在蘇澳港舉行交船典禮,由國防部長嚴明主持。軍方並開放媒體登艦參觀,由於沱江艦採取雙船體設計,因此即使排水量僅500噸,但甲板空間明顯比同等級軍艦寬闊,因此船上中央走道等處,也相對寬闊。

除此之外,海軍也公布了一些先前未曾向外透露的艦上裝備:包括兩具Mk.32三連裝魚雷發射器,隱藏在艦身內部,也代表本艦具有一定的反潛戰力。由於雙船體設計不易安裝艦體聲納,沱江是在船上攜帶一具吊掛式變深聲納,要使用時從船艉伸出放入水中。

另外首度公開的包括由中科院研發的干擾火箭系統,同樣採取內藏式設計,全船共有十二具發射器,一旦偵測到飛彈來襲,可以在艦隻四周100公尺範圍內撒布雷達與紅外線的干擾源,以迷惑對方飛彈的尋標器。

Mk.32魚雷發射器。(記者程嘉文攝影)

交艦典禮後駛出蘇澳港的沱江艦。(記者程嘉文攝影)

【2014/12/23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