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快、火力最強艦艇」 沱江艦交船

 

 

 

追蹤與搜索雷達 
製表:洪哲政

 

國造「沱江艦」上午在蘇澳港舉行交艦典禮,沱江艦機動性高、火力強大,艦上可裝載「雄風」二、三型飛彈共16枚。
記者林澔一/攝影
海軍「迅海專案」建造的高效能原型艦「沱江軍艦」,上午在蘇澳碼頭舉行交船儀式,由國防部長嚴明親自授旗給首批操艦官兵,登艦升起海軍旗,將沱江艦駛離碼頭,進駐蘇澳軍港,象徵軍艦正式入營。嚴明致詞時,稱許沱江艦是「亞洲最快及火力最強」的艦艇。

海軍司令部表示,沱江艦建造案經「合約設計」及「船模試驗」,確認具極佳的環境適應性,符合台海作戰任務需求。

沱江軍艦上午開放媒體登艦,參觀路線從艦艉一路延伸到駕駛台,採訪媒體直擊船舯砲位已吊放至定位的雄二與雄三反艦飛彈彈箱,在船舯砲位各有8枚。沱江軍艦首任艦長為王得樫少校表示,沱江艦船體的雙胴設計,讓船體在海象惡劣下減少左右搖晃,但艦艏破浪時,換之有前後點頭的狀況。

海軍在沱江艦的飛彈砲位說明牌也首度透露,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飛行速度有兩馬赫,約1小時2220公里以上,最大射程則有150公里,自詡為航母殺手,但這項射程說明竟與雄二飛彈射程相同,外界咸認為海軍刻意保留。此外,艦上也配備中科院產製的新型自動反制裝置多頻段干擾彈,對空與平面搜索雷達也增加在海象惡劣海象況下射擊精度的性能。

交艦儀式由嚴明與龍德公司黃守真董事長共同主持,沱江軍艦並在海軍官兵操控下,11時左右啟航。

 


記者林澔一/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