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沱江艦交艦 海軍正式擁有「航母殺手」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12月23日10:02 
 

海軍「高效能原型艦」建造案─「沱江軍艦」交艦典禮,今日上午在蘇澳商港13號碼頭舉行,由國防部長嚴明與龍德公司黃守真董事長共同主持,此建造案自2012年5月4日至2014年12月23日完工交艦,經「合約設計」及「船模試驗」,確認具極佳的環境適應性,符合台海作戰任務需求。由於沱江艦配置8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及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是我海軍壓制中國解放軍航母戰鬥群的「殺手」級軍艦,也是亞洲最快及火力最強的軍艦。
 
據指出,迅海計畫預計生產8至12艘,總預算高達240億多元。而首艘沱江艦的建造費即高達9億多元,另外包括偵搜、射控及武器系統將由海軍及中科院進行測試及整合,預估沱江艦的成本約在22億多元,預計在完成戰鬥測試評估後即可正式量產。
 
海軍司令部指出,沱江艦從構想、設計,乃至於建造,均為國人自力完成,為「國防自主」及「國艦國造」政策指導的典範,其艦型亦為海軍軍艦的首創,是海軍未來建軍極為重要的艦艇。整個過程在各單位精心策劃、戮力以赴推動下,各項工作均按照計畫推展,測試期間,船速不僅達到規範要求,甚至超越規範甚多,已然成為亞洲最快及火力最強之艦艇。本日進行交艦儀式,標誌我國海軍戰力,進入一個重要的里程。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國防建軍任重道遠,非一蹴可及,亦無廉價國防,國防安全更需要國人關懷與支持。海軍現正戮力新一代兵力整建工作,希望在現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逐步完成建軍計畫,充實戰力,確保台海安全及對外航運暢通,務使國家安全與全民福祉獲得最大保障。(王烱華/蘇澳報導) 
 


 
 
 
沱江軍艦小檔案:
 
艦長:60.4公尺
艦寬:14公尺
吃水:2.3公尺
最高速率:38節(測試時達44節)
輕船排水量:449噸
滿載排水量:502噸
續航力:2000浬
人員:41員
武力:8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8枚雄二反艦飛彈
 

沱江軍艦交接點禮。侯世駿攝

沱江軍艦上的雄二雄三飛彈。侯世駿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