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首試射愛三飛彈 嚴明:目前無打算

立委林郁方今天(24號)號質詢時指出,美國賣給台灣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還沒有進行試射,現在傳出美方開價四百萬美元,讓國軍到美國去試射飛彈,國防部長嚴明表示,在國防經費不是很充裕的狀況下,目前沒有這個打算。(陳俊華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二十四號審查「國防部一零四年度附屬單位預算」。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時指出,美國賣給台灣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還沒進行試射,但美方為了避免機密資訊外洩,禁止在國外試射;林郁方說,現在美國開價四百萬美元,加上我國軍方人員三十人的差旅費,大約四百五十萬台幣,詢問國防部長嚴明是否將為此編列預算?

 

嚴明表示,考量國防經費問題,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嚴明:『目前沒有這個打算、這個評估,因為所有武器裝備它出廠,我們採購的時候,它都有一定的可靠度也好,他們那個武器裝備的測試都做過這些,有些數據簽了約上面都寫了實在的,有沒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去做這樣的測試,這個我們值得商榷。』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通過軍艦移轉法案,將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我國也先編列預算採購兩艘軍艦;林郁方關切,這是否會影響國人自製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的造艦計畫?嚴明表示,沱江艦要量產多少還在評估,計畫沒有改變。

 

(圖:立法院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