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三飛彈首試射 ​林郁方:美開價逾1億台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陳培煌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12月24日10:15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首度透露,美國售台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尚未進行試射,美方從來也沒有允許任何買愛三的國家在美國以外進行試射,之前國防部長曾透過他向美方傳話,希望在台灣進行試射,現在美方同意在新墨西哥州白沙進行試射,開價4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億2千餘萬元),我軍方人員30人出國差旅費450萬台幣。

林郁方詢問嚴明是否同意花這筆錢到美國試射愛三飛彈?嚴明表示,目前沒有這樣打算,會評估有沒有必要花錢去做這樣測試。此話一出,讓林郁方不滿表示,前一任部長要他傳話,希望可以試射愛三,現在換一個部長,想法不一樣,讓他以後向美方傳話會很辛苦。

海軍國造沱江艦昨交艦,被喻為是「航母殺手」;林郁方詢問是否有計劃讓沱江艦從左營行駛到太平島?嚴明表示,會在評估;海軍參謀長蕭維民中將回覆林郁方詢問沱江艦從左營到太平島的時間時表示,正常在一天半之內一定會到,若加速的話一天就可以抵達。

此外,林郁方詢問國造潛艦進度,質疑昨天應該送達國防部的投資綱要計畫還沒有送到?嚴明表示,目前作戰訓練已經完成,系統分析階段馬上就會送到國防部。當初潛艦設計合約是預劃在2016-2019年,他希望時間能壓縮,盡早建案。

林郁方再問美方在我國建潛造部分的協助?蕭維民表示,美方目前沒有提供給我具體承諾,但我方有信心。(陳培煌/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