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研人才薪情差 立委防挖角

180點閱
 
2/10
我要評比
 中科院長張冠群中將。(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科院長張冠群中將。(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於29日進行年度報告,多位立委紛紛關切中科院專業成員的薪資問題,就連天弓飛彈主持人趙博士月退俸都只有21K,難怪遙感專家陳錕山要叛逃大陸。立委也對改制為行政法人後,中科院的人才待遇與挖角計畫表示關切,就怕台灣留不住軍研人才。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中科院院長張冠群時,引述媒體報導表示,在中科院任職40年的天弓三研發主持人趙博士,退休俸只有21K。他強調「顧佛祖也要先顧腹肚」,若飛彈博士變廉價勞工、中科院變血汗工廠,又怎能留住一流的軍研人才?難怪陳錕山要叛逃大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提到,中科院現有60歲以上人員1480名,將於未來5年後陸續屆退,中科院要維持研發能量、思考人事管理如何活化。目前為止中科院頒發給個人的最高獎金不到30萬,他感嘆實在不多,「時間不會等待我們、世界也不會等待我們」,希望中科院能為留住人才努力。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中科院當初法人化的原因,就是想鬆綁人事和薪資上的彈性,目前我國軍職的薪資,相比國際上的國防工業、各國軍火商較無競爭力,盼中科院對具備特殊技能、知識的人才應予加薪,並希望中科院預算能交由立法院審議。

針對立委的關切,張冠群回應,將持續檢討留住人才的方法,以及提供挖角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